齐文化研究院

当前位置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史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10
来源: 齐文化研究院   作者: 张丽娜
浏览量: 10

11月4日-5日,我院张艳丽副教授、王勇副教授、苏运蕾博士、霍耀宗博士参加了“第四届山东青年史学家论坛——变动格局下的中国与世界”,分别提交论文并作了《司马迁评鲁仲连“不合大义”辨析》《由〈海昏侯国除诏书〉论海昏侯刘贺所封为六县说》《先秦时期天伦观的发展演变》《论〈管子〉对先秦农时文化的整合与推进》的报告发言。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历史学会与聊城大学共同主办设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组以及研究生论坛四个分会场,内容涵盖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领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省内有关院校的近百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围绕“变动格局下的中国与世界”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研究中的问题、史料与方法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充分展示了山东青年史学工作者的开阔视野、扎实功底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