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研究院

当前位置
我院青年教师耿芳朝博士参加第七届君子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 齐文化研究院   作者: 张丽娜
浏览量: 10

  415-16日,第七届君子文化论坛山东肥城举行论坛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院、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山东孔子学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君子文化研究中心、中共肥城市委、肥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君子文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美好生活与君子文化”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院青年教师耿芳朝博士提交论文并作了《论理智德性与先秦儒家理想人格》发言报告。

  在闭幕式环节,耿芳朝博士作为第三分论坛代表在大会上交流发言。他结合作者年龄结构、论文选题视角等方面,详述第三分论坛总体研讨情况和自己参会的所学所得。同时,耿芳朝博士以齐文化研究院《管子学刊》编辑的身份,向全体专家学者推荐介绍了《管子学刊》及其征稿范围,并向学界同仁发出投稿邀请。

  君子文化论坛自创办以来,聚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别在浙江杭州、安徽合肥、江苏江阴、湖南长沙、上海、安徽铜陵等地举办6届,成为研究阐释、弘扬宣传君子文化的重要平台旨在深入研究阐释和宣传弘扬君子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