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研究院

当前位置
齐文化研究院2021-2022年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齐文化研究院   作者: 张丽娜
浏览量: 10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学校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党办函[2022]28号)要求,齐文化研究院对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回顾、梳理和总结,现将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按照《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2149号)相关规定,对照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及部门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全面进行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科研工作情况、学术活动、党建工作情况和刊物出版发行等信息。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包括网站、会议、电话和工作微信群等。

二、信息公开情况

1.学校及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通知要求等,及时通过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进行传达学习与解读

2.及时在网站公布学术动态,科研成果,招生信息等内容。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共发布工作动态19条。新增研究生导师队伍简介,并补充完善我院学术队伍、学术成果介绍。

3.《管子学刊》出版发行工作。制定《<管子学刊>稿费、审稿费等费用发放暂行办法》,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开发布《管子学刊》每一期目录及主要内容。

4、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2021-2022我院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评价良好,没有收到不良反映。   

三、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新做法新举措和主要经验

齐文化研究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研究院网页、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及时公开有关信息,确保信息及时有效的传递,对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布事项需要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核流程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对信息公开的新手段、新方式、新载体缺乏深入研究和创新提升。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院将做以下改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结合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高管理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强监管,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