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秦汉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11月10日—13日,我院卜祥伟副院长、孙玉荣教授、霍耀宗博士参加了“中国秦汉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分别提交论文并作了《汉唐丝绸之路与少数民族道教文化认同研究》《秦汉妇女婚姻身份秩序问题——兼与唐代妇女婚姻身份秩序的比较》《汉代王官月令的日常地位——以敦煌悬泉置〈四时月令五十条〉为例》的报告发言。

本次会议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承办。与会学者主要围绕“秦汉政治史与军事史研究”“秦汉思想与信仰研究”“秦汉考古与文化史研究”“秦汉中外关系史、社会史与民族史研究”“简牍与研究”等问题,从多个角度开展深入讨论。

中国秦汉史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是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主办的高层次学术会议,来自国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物考古所及博物馆等学术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充分体现了中国秦汉史领域的研究动向与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