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八届齐文化节“管子文化交流会”

12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八届齐文化节暨第十二届齐文化博览会,在淄博临淄齐文化博物院开幕。我院执行院长巩曰国教授、副院长兼《管子学刊》主编耿振东教授、郭丽教授、张杰副编审、张艳丽副编审等一行5人参加了开幕式。

下午,在齐文化博物院第一会议室,巩曰国教授一行5人参加由我校和临淄区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临淄区文物局、临淄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齐文化博物院承办的“管子文化交流会”,国内研究管子文化专家学者和我校研究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这次“管子文化交流会”。

会上,我院教师做了“《管子》管理思想与现代价值”“政府参与下《管子》的轻重调控思想及其理论价值”“管仲的大公无私精神”等主题发言,围绕管子的历史地位、管子思想的当代价值和意义、关于管子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主题,和与会专家进行流。

    据悉,齐文化节自2004年开始举办,现已成功举办了17届。齐文化节以“泱泱齐风”为主题,对淄博地区齐文化和管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文化资源,也为淄博市文化赋能行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张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