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管子学刊》办刊质量提升研讨会

   1030116,我院分别在东校区国交中心楼会议室和西校区鸿远楼齐文化研究院资料室组织举办《子学刊》质量提升研讨会议期间,与来自东大学学高等研究院、《华东师范报(社版)》编辑、《经济问题》编辑部、《河北学刊》编辑、《中国哲学史》编辑、《社会科学文摘》编辑15个单位23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座谈,针对《管子学刊》如何提升办刊质量进行了热烈研讨。

 我邢同卫长、齐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曰国教授向大会致辞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邢处长和巩院长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文化研究院在传统文化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参会学者畅所欲言,传授办刊经验,对《子学刊》质量提升提出宝贵建议

《管子学刊》编辑部耿振东介绍期刊办刊历史和近四年来期刊工作情况,总结了办刊过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难题,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得到专家指导,切实提升办刊质量的迫切愿望。参会者围绕会议主题,不但介绍各自的办刊经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质量提升建议。参会学者强调,要重视编辑部内部人员的整体素质建设,编结合加强与外界的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要加强制度建设,更要发挥内部人员作的积极主动性;培养稳健且高平的作者队伍;等等。

《管子学刊》编辑部张杰副主任作会议总结发言建议期刊之间多交流切磋,希望情结束后,参会学者到《管子学刊》编辑部指导作。

 本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分期分批举办的方式,有面对面的交流,又有线上主题发言与一问一答的互动。会议气氛融洽,专家发言精彩,举措具强的针对性。会议夯实子学刊》编辑业务能力、提升办刊水平,将起到切实促进与提升作用。(耿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