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报告会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我院邀请校长特别助理、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在研究院资料室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师德师风建设暨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报告会。

李平教授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从教经历与感悟,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教师的经验。李平教授指出“教师最重要的职责在于教书育人,要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培养学生中找到自己的价值,重视与学生的相处,把光照到每个学生的心里去”。

青年教师是我院的中坚力量和发展希望,他们的发展对我院学术地位的提升至关重要。李平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针对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从研究方向、课题申报、研究方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向青年教师进行了传授,青年教师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对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报告会后,张灿贤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此次报告会使全体教职工对良好师德师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对引导教师不断提升师德涵养,进一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规范准则起到了示范作用。


李平,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国际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现任我校校长特别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