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到高青、桓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6月10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齐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到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述青藏博物馆、国井集团、王渔洋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参观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

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全体人员参观了博物馆内西周遗址及陈列的珍贵文物。并与当地文物局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及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西周早期古城风貌、祭祀、丧葬礼仪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观高青述青藏古博物馆

高青述青藏博物馆以石刻、瓷器、地方文史资料、红色收藏为主,大家在参观了馆内历代墓志石刻展民间器物红色收藏展以及民间文史资料展,对南北朝至民国时期的碑刻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黄河汛令资料对高青县人民治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

参观国井集团党建文化展厅

国井集团是淄博市的明星企业,该企业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加速发展方面成绩显著。大家在国集团的党建文化展厅了解和学习了他们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取得经验。

参观王渔洋纪念馆

在王渔洋廉政教育基地,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王渔洋故居、忠勤祠、四世宫保牌坊等地。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王渔洋的为官原则、廉政思想、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深深感悟到王氏家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理念。了解了王渔洋一生坚持的“清、慎、勤”为官准则和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不仅对齐地遗址遗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还接受了一次廉洁勤政及家风家规家训的传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教育者,更应该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秉承先人遗志,进一步提高廉政自律意识,把“清、慎、勤”作为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基本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廉政建设和研究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