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名春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2021年5月20日(周四)上午,清华大学历史系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廖名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荀子研究的新进展”学术讲座。

廖名春教授主要从荀子事迹新证、荀子书的断代、荀子思想新论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荀子研究的最新成果。廖名春教授在关于荀子姓氏、荀子生卒年、荀子的生平等问题上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介绍了荀子思想理论的最新研究。

王志民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廖名春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在下一步的科研工作中要注重从基础研究中发现问题,创新成果。

齐文化研究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马克思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次学术交流活动。

下午,廖名春教授与齐文化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就《荀子》文献整理与筹备“荀子与稷下学”学术会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廖名春教授,清华大学历史系长聘教授,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双聘教授。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重大项目,是马王堆帛书《易传》最早的整理者之一,先秦秦汉学术思想史的研究中是国内外最为前沿的学者古籍界的著名学者。(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