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工程—— 稷下学宫项目汇报会召开

2018611日,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核心工程——稷下学宫项目学术研究汇报会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我院院长王志民教授,淄博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组部分专家成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连华书记主持。

稷下学宫项目组就项目的整体设计理念、项目架构、展陈设计文案等内容做了系统的汇报,王志民院长做了大会说明。与会领导及其专家学者就项目展开了认真、充分的讨论,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会议一致认为稷下学宫项目学术研究部分内容详实、结构合理、论证充分,展陈文案详略得当,符合展陈要求,达到了预期设计效果。

稷下学宫项目是山东省齐文化传承创新建设示范区重大工程项目,在三大示范区建设工程中处于核心地位。我院承担项目的学术研究部分,项目组汇集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孔子研究院、济南三力设计院等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组成学术团队,王志民院长任项目总负责人。(卜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