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孔宝编审当选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首任会长


2018321日,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成立大会暨首届民俗文化研讨会。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宣读了同意成立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的批复。大会选举我院于孔宝编审为会长,选举张光明研究员等五位同志为副会长。我院

在成立大会之后进行的首届民俗文化研讨会上,我院管子学刊主任于孔宝编审作了《民俗文化与传承创新》的主题报告,就民俗与民俗文化的界定、齐风与齐俗、传承创新与研究民俗文化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发论列;高生国副会长介绍了文财神李诡祖及相关民俗研究的成果;淄川区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唐加福先生就民俗材料的搜集与抢救、民俗文化与旅游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山东大学教授、山东民俗学会主席张士闪先生介绍了省民俗学会开展活动的成功经验以及民俗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原国家文化部对外联络局副局长陈发奋先生就民俗文化对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意义进行了阐释;最后,淄博市文物局原副局长张光明研究员对学术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淄博市民俗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将会有力推动地方民俗文化研究,助力乡村文化旅游。(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