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文化园”项目 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71257日,由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文化园”项目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举行。王志民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部署。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孔子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及淄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证会,我院张灿贤教授、于孔宝编审、卜祥伟博士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一次专家研讨会成果的落实情况,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满意。会议就“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文化园”项目稷下学宫文案展陈大纲、诸子百家文化园文案展陈大纲、项目体例要求、项目实施时间、项目经费预算等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及深入的论证,达成了诸多共识。会议对稷下学宫场馆的设计、布局、展陈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对项目下一步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方案。

“稷下学宫与诸子百家文化园”项目是山东省主导的十三五重点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工程,近期将在临淄齐国古城开工建设,齐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该项目的学术部分,王志民院长为项目总负责人兼首席专家。(齐文化研究院 卜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