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灿贤一行参加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2017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788-10日,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部门的120余位人才研究专家学者和人才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齐秀生主持会议。我院张灿贤、于孔宝、张杰、卜祥伟一行4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高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张灿贤教授作了《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路子》的大会主题发言,结合山东省高校优秀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研究基地建设的经验,探讨了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会上,省人才研究会从收到的参会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其中张灿贤教授提交的论文《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路子——省高校优秀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研究基地建设纪实》、张杰副编审的《晏婴“和而不同”人才思想简论》,卜祥伟博士的《关于齐文化优秀人才观的几点认识》分别获一、二等奖。会议现场举行颁奖仪式,由研究会的主要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