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子通论》课题组赴安徽颍上等地进行文化考察

   2016年1220-23日,山东省齐文化研究基地负责人张宇声教授,山东齐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管子通论》课题组负责人王京龙教授等一行5人赴安徽颍上等地进行文化考察,就《管子通论》项目编著工作进行学术咨询和实地调研。其中,与安徽管子研究会专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安徽省管子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龚武对安徽省管子研究会近年来活动状况、学术成果、及其工作成效——管子文化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作了介绍。张宇声教授、王京龙教授、战化军教授等分别对齐文化研究状况、《管子通论》课题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双方还就管学学术发展、国外管学研究动态、《管子通论》编著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形成诸多共识。在颍上期间,课题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安徽省级文保单位管鲍祠、颍河故道明清苑古建筑群,访问了安徽省管子研究会秘书处。

   课题组沿途还考察了兰陵荀子文化园、兰陵萧氏文化园、徐州博物馆、淮南淝水之战古战场等文化设施与古迹,并与东方荀子研究院研究人员就齐文化与地域文化进行了专题座谈,就文化交流与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卜祥伟)